欢迎来到: 武汉理工大学 | 理学院 | 物理科学与技术系

专业介绍

    时间:2020-10-19 14:25:26

本科专业介绍:

d847c5d110ee7dc44d1c1d01e8b3631b.png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技能,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具有较强创新意识的高级专业人才。与该专业相对应的研究生招生专业有无线电物理、物理电子学等9个硕士点。 

  主要课程设置:物理学、电路理论、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计算机网络、微处理器与微控制器、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信息论与编码、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图像处理技术、移动通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和软件工程等。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电子技术、通信及计算机技术等相关领域和行业从事研究、技术开发、技术支持、工程设计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物理素养,掌握物理学、光电子学、电子学与通信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技能,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的高级专业人才。与该专业相对应的研究生招生专业有光学、物理电子学和凝聚态物理等9个硕士点。 

  主要课程设置:物理学、量子力学、应用光学、波动光学、电路理论、电子技术、信号与线性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技术、光纤通信原理与技术、微处理器与微控制器、光电图像处理、光纤传感与测试技术等。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与光信息技术、光电子技术、通信、光电信息工程及计算机控制有关的研究与教学单位、高新技术公司和生产制造企业从事光纤通信与传感、光电检测与自动控制、激光及其它光电信息工程方面的研究、设计、测试与应用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