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武汉理工大学 | 理学院 | 物理科学与技术系

胡靖华

单位:大学物理教研室
职称:副教授
电话:
邮箱:
教师简介

胡靖华

女,1975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纳米材料、半导体材料和光电功能材料的相关研究。近年来一直在高比表面积金属氧化物纳米结构的制备及物性方面进行研究工作,并致力于探索其在气敏、光催化及太阳能电池等领域的应用。已运用各种物理和化学的方法可控合成多种纳米材料,特别是在高比表面积的纳米结构研究方面积累了良好的经验,可控地合成多种金属氧化物纳米线、纳米管、纳米球,并通过量子点敏化,金属掺杂等手段对纳米材料进行了掺杂和改性。


科学研究

最近主持的项目有:

"In2O3 基稀磁半导体纳米纤维的电输运特性、磁阻效应研究"(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DSSC中银耦合TiO2纳米管阵列透明电极的制备及光电性能研究"(国家教育部自主创新基础学科一般项目2014-Ia-028);" TiO2 纳米管阵列薄膜的可控制备与研究"(国家教育部自主创新基础学科一般项目2012-Ia-047)

"DSSC TiO2晶膜电极微观纳米构造的设计、制备及光电转换性能研究"(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参与完成””;“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与TiO2纳米管/纳米杆阵列复合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的研究”(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量子点共敏化氧化钛空心球光阳极的制备及在DSSC中的应用”(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新型TiO2同质异构纳米有序阵列的制备、掺杂及其光电性能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 “量子点共敏化氧化钛空心球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其中20余篇被SCIEI收录。


主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