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武汉理工大学 | 理学院 | 物理科学与技术系

田旭

单位:大学物理教研室
职称:教授
电话:
邮箱:tx59109@163.com
教师简介

田 旭,男,理学硕士、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物理教研室教授。从事基础物理教学和研究工作。湖北省太阳能研究会研究会理事长。

履行湖北省太阳能研究会研究会理事长职责,主持相关学术交流活动。指导本科生作品《全新的太阳能收集与储存》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指导本科生作品《新型太阳能收集与储存装置——实时跟踪太阳且定向输出光能的太阳能收集与高温储能技术》获第七届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科学研究

参加高温高压物理创新团队建设。相关理论研究和实验室基础建设工作,可为物理、力学、化学等基础科学和材料、信息等应用科学的研究延拓出新的发展空间。在量子效应与高压物质物性,高温高压合成新光电材料及检测等领域有深入研究。在《物理学报》、《Chinese Physics》、《高压物理学报》、《低温物理学报》、《中国激光》、《大学物理》、《物理与工程》等杂志上有论文发表。

主讲课程

主讲本科生《大学物理》、《力学》、《量子力学》,研究生《高等量子力学》、《量子效应与材料物性》等课程。是湖北省精品课《大学物理》课程负责人,武汉理工大学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大学物理》课程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