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武汉理工大学 | 理学院 | 物理科学与技术系

系动态

北京邮电大学肖井华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 3568

北京邮电大学肖井华教授讲座


题目:探索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与科学研究的融合,促进教研相长

时间:5月18日下午13:30-15:00

地点:理学院物理楼306

主讲:北京邮电大学肖井华教授

摘要:结合理工科《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和实践平台,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实现了科学探究与课程学习的有机融合。通过开展课程内外的实践创新活动,本科生与教师一起自主研发系列创新实验并在国际教学研究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的论文,使学生获得融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于一体的高峰体验,同时在基础实践课程中推动了教研相长。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讲简介】:

    肖井华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邮电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科研领域是复杂系统与混沌。曾获得教育部科学进步一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973课题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加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2012年荣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进步二等奖,2013年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发表SCI论文70多篇,在物理学著名的刊物Phys.Rev.Lett.上发表论文5篇,出版专著和教材各一部。入选2001年“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项目”和2002年“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项目”。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教师,2006年获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08年和2012年均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09年获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的指导教师奖。近几年来,肖井华教授致力于在本科生物理实验教学中开展课程教学和科研的融合工作,在物理教学研究最好的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Physics》和《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cs》上共计发表论文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