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武汉理工大学 | 理学院 | 物理科学与技术系

新闻轮播图

刘列教授在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 2781

        2017年4月19日上午10点,国防科技大学刘列教授在理学院办公楼312举行了一场题为“激光和高功率微波技术”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理学院物理系刘成国老师主持,参与讲座的包括理学院物理系的教师和研究生。

        刘列教授就激光器和高功率微波中的物理和关键技术进行了简要的总结。首先介绍了激光武器的概述和系统组成,让大家对激光器有一定的了解,然后介绍系统中的物理和关键技术,包括高功率微波,等离子体物理,脉冲功率技术和高电压技术,接着就关键技术对激光武器和高功率微波的应用进行了分析。随后刘列教授与参会研究人员进行了相关的交流和探讨,并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所有问题。最后,刘列教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对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刘列教授促进了国内外激光武器和高功率微波应用研究的发展,并指出前沿的问题和发展的方向。通过本次交流不但对高功率微波技术有了更好的了解,也增加了研究生进行科研的动力。

(通讯员:李璐璐,编辑:何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