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武汉理工大学 | 理学院 | 物理科学与技术系

新闻轮播图

【支部共建】校企支部共建育新篇,科创实践赋能促发展——教工物理系支部联合企业支部、研究生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理学院党办 作者:供稿/图:浦实,包佳;编辑:陶珺,胡创;审核:余峰 1650

【支部共建】校企支部共建育新篇,科创实践赋能促发展

——教工物理系支部联合企业支部、研究生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金夏六月,风吹动着新一轮创新创业浪潮,一波接一波的新时代弄潮儿,正迎风而动,勇毅实践五大“新发展理念”,一浪胜过一浪高,不断涌现出新时代的创新创业主角,在这其中,就有来自不同界别的中共党员们通过共建共创的形式,争做头雁、争当样板、踔厉奋发、勇立潮头。

2023629日下午,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前夕,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教工物理科学与技术系支部和湖北省射频微波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集聚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南院理学院办公楼304会议室,共同热忱迎接武汉市江岸区岱家山科创城党总支一行首访,开展以“持续以创新创业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引领校地科创融合、通过共建促进多方资源共享,达成凝心聚力谋发展、互通互补创伟力之共识。

U020230704654247966568.jpg

此次出席活动的有: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华、理学院副院长何大平、教工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陶珺、物理系主任郭斌、物理系副主任汪礼胜、教工物理系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吕海飞、吕鹏、浦实等,湖北省射频微波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员代表们,武汉岱家山兴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严明、党总支副书记刘忠喜,岱家山孵化器负责人邓培,岱家山加速器负责人梅婷,岱家山招商中心负责人邓根福以及其他党员代表等,活动由李振华副书记主持。

在李振华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过后,何大平副院长和刘忠喜总支副书记分别对理学院概况、岱家山科创城历史沿革与园区运维等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彼此在党务和业务工作方面的了解。

U020230704654247970286.jpgU020230704654247979865.jpg

随后支部书记陶珺同志对理学院教工物理系党支部和湖北省射频微波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随着双方的交流持续深入,陶珺支部书记和刘忠喜总支副书记签订校企党建共建协议,为未来校企双方进一步合作共赢刻画下坚实的伏笔。

在主题教育联学交流环节,双方深刻学习领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本领水平”精神,党支部书记陶珺同志和党总支副书记刘忠喜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ﻪ“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篇章,双方了解到国家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同时,也肯定了高校作为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科技产出做出了重大贡献,两者位于科技全产业链条上的不同节点,都很关键,双方表示目前仍存在不少的“堵点”或“痛点”,一定要紧紧扭住“科技创新”这个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方可抓住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命门”。

U020230704654247971042.jpg

双方期待积极依托党建引领集聚合力,校企共建共联持续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时代党建工作格局,继续围绕创业实践工作共促共赢,将科学技术创新创业创造事业进行到底,让党旗永远飘扬在攀登科创事业的高峰之巅!

(供稿图:浦实,包佳;编辑:陶珺,胡创;审核: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