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武汉理工大学 | 理学院 | 物理科学与技术系

新闻轮播图

北京交通大学刘超博士访问理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应用物理教研室 作者:浦实 2822

        应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列专题讲座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副教授刘超博士在浦实老师陪同下,于2018年5月10日专程前来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系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同日下午3点-5点半,刘超博士在理学院办公楼312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中国轨道交通的系统安全工程问题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从“中国轨道交通的硬指标”展开,论述了中国轨道交通未来的技术发展、系统安全工程的现状、以及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并穿插提出了铁路系统安全风险的定级方法、分类方法,厘清了轨道交通运行系统危险源与防护功能,给出了风险防控设计的思路与风险评估策略的建议。报告期间,物理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黎敏教授、系副主任戴亚文教授亲临现场,还有包括我校智能交通中心博士生在内的其他师生一同积极参与了研讨,本次学术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校际、学科交叉交流的目的。

        会后,刘超博士还与部分师生进行了拓展交流,表示未来应加强校际间、校内不同学科间的可能合作关系。